2019年第一期驾培机构红黑榜公布 36所驾校上红榜

2019-01-18 09:09:2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扫码查看完整名单

潇湘晨报长沙讯 在驾校学车时,学员们偶尔会遇到教练员暗示要加班费,或一小时课程缩短至40分钟等情况。以后,教练员如果有不文明执教或索拿卡要等行为,经驾培主管部门查证属实的,名字有可能出现在驾培行业信用“黑榜”中。

1月17日,长沙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处(以下简称驾培处)发布2019年驾培机构红黑榜第一期,其中教练员信用黑榜公布了两名教练员,驾培机构信用红榜有36所驾校上榜。

两位上黑榜的教练员分别因为“将学员部分培训费据为己有,拒不退还”、“违规向学员索要钱款,帮助学员驾驶证体检造假”等原因而上榜。记者从驾培处了解到,2018年11月,驾培处稽查科接到中交驾校4名学员的投诉,学员们缴纳培训费后,却一直没有安排培训,他们的大部分培训费用约10180元交给了教练员刘畅。学员想联系刘畅进行退款,刘畅的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驾校方面也联系不上刘畅。后来,中交驾校替刘畅垫付了具有中交驾校收款收据的部分培训费用,并且对教练员刘畅予以解聘,并在驾校内部进行了通报。而另一名黑榜上的教练员杨鑫则是因为帮助学员谢某参与驾驶证体检造假被投诉,驾培处执法人员在进行取证调查后,教练员杨鑫本人也承认了违规的事实。

驾培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调查确认两名教练员的违规事实后,根据《长沙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信用红黑榜制度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将二人初步列入教练员信用黑榜。同时,分别向两位教练员本人及其家属送达了《拟纳入黑榜告知书》,收信7日内未收到书面复核申请,最后才纳入教练员信用黑榜并予以公示。

记者从驾培处获悉,这是自2018年9月1日起实施《长沙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信用红黑榜制度实施细则》以来的第一期红黑榜。驾培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上了黑榜的教练员或者驾校,将采取诚信约谈告诫、纳入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对象、行业内通报并责成驾培机构对教练员采取停止执教或其他相应措施来进行惩戒。“列入黑榜的驾培机构或教练员,如积极纠错和修复,挽回社会影响并取得较大成效,可以书面申请结束公布其黑榜信息。”该负责人表示,驾培处在全省率先推出教练员服务监督卡,学员可通过扫描卡面上二维码对教练员进行身份验证、评价、投诉等等。目前,共核发教练员服务监督卡2471张,收到学员评价1000余条。记者黎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