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去年预计对"一带一路"国家实现进出口总额超110亿美元

2019-01-18 06:17: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融入“一带一路”收获满满

去年预计对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超过110亿美元,增长40%左右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8年,我省预计对“一带一路”国家实现进出口总额超过110亿美元,增长40%左右。

贸易投资方面,2018年,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3.28亿美元,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24.32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5.37亿美元。我省积极推进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我省组织了2700余家企业参加,达成意向采购金额7.25亿美元;成功举办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湖南,实现我省国家级经贸平台历史性的突破。

开放平台方面,目前,我省共开行湘欧快线191列,综合实力居全国52个中欧班列城市第八位;阿治曼中国城等12个重点境外经贸合作区顺利推进;长沙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人文交流方面,省内高校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签订合作协议252份,引进外籍专家103名;“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连续2年在长沙成功举办。

2018年,我省工业企业在境外并购和富余产能转移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工程机械、智能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的海外市场持续拓展;军工领域开放合作步伐加快;生物制药、服饰等消费品领域正在日益打开国际市场;岳阳、邵阳等部分市州重点企业的开放发展成效显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