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到国防科技大学看望慰问师生官兵和科研人员

2019-01-17 18:41: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罗新国]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

杜家毫到国防科技大学看望慰问师生官兵和科研人员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国防科技大学,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官兵和科研人员。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国防科技大学,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官兵和科研人员,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湘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全省烈军属、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转业、复退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国防科技大学政委刘念光陪同慰问。

省领导谢建辉、冯毅,国防科技大学领导王怀民、凌仕明、黎湘参加慰问。

杜家毫一行先后来到国防科大智能科学学院、电子科学学院,参观考察了无人系统、磁浮列车控制系统、超精密加工和北斗导航等重大科技成果。他说,当前,湖南正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着力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希望国防科大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在湘产业化。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杜家毫对国防科大过去一年取得的重要成就表示祝贺,感谢学校长期以来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自去年国防科大改革重组形成“一校六地”办学格局以来,学校坚持政治建校、改革强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依法治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在铸魂育人、深化改革、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主动参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湖南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杜家毫指出,当前,湖南正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国防科大聚集了一大批顶尖级科研人才和领军人物,搭建了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拥有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是人才的摇篮、科技的高地、创新的源泉,必将为湖南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国防科大进一步发挥在学科、人才、成果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创新型省份和人才强省建设、脱贫攻坚等与湖南开展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深程度的军地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更好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继续发扬双拥光荣传统,全力支持国防科大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湖南力量。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