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湖南高速总车流量预计过亿 重点监控这些行为

2019-01-17 18:41: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雷文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今年春运全省高速公路总车流量预计过亿

防止车辆和驾驶人“带病”参加春运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今天,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春运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2019年全省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全省道路客运量预计达到7500万人次,特别是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车流量预计达1.04亿台次,较去年春运增长7.5%。

据悉,今年春运工作面临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重点路段疏堵保畅3大考验,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农村保安全、高速控风险、城市保畅通”的总要求,全力以赴压事故、保安全、促畅通。

紧盯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道路、重点企业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防止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带病”参加春运。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社会面巡逻管控,严厉打击 “盗抢骗”“车匪路霸”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

对前期排查出的276处高速公路、97处国省道易结冰路段,一旦遭遇极端恶劣天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除冰融雪等工作,视情况采取交通管制、分段放行、警车带道压速等措施。启动“一路多方”工作机制,突出加强京港澳、沪昆、长张及环长沙周边高速公路等易发生拥堵路段的疏导管控。

从1月21日0时开始,全面启动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14个省级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实行24小时勤务。春节期间,全天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上高速行驶,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燃油、天然气运输车辆不受限制,但必须严格执行凌晨0时至6时高速禁止通行的规定。

相关专题:情满回家路——2019年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