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区、浏阳市8名党员干部挨“板子”

2019-01-17 18:19:18 [来源:廉洁长沙]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日前,岳麓区、浏阳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岳麓区

1.岳麓区梅溪湖街道中塘村党总支委员曾健违规操办母亲丧事问题

2018年7月17日至18日,曾健在高新区雷锋街道和润园酒店违规为母亲操办丧宴48桌,违规收受礼金1.5万元,调查期间该部分礼金已全部退回。曾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岳麓区坪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党支部书记、主任谢铁球违规私车公养问题

2018年3月至9月,谢铁球用公车加油卡为其私车多次加油,共计费用4859元,调查期间已将违规加油款全数退回。谢铁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免职处理。

浏阳市

1. 浏阳市北盛镇水务林业站原站长孙庭生、报账员苏波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孙庭生在担任北盛镇水务林业站站长期间,伙同该站报账员苏波健以套取工程款等方式违规获取113200元,陆续用于水务林业站的开支和发放个人补助,其中孙庭生、苏波健个人分别实得3000元。2018年12月,孙庭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苏波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助已全部追回并上缴。

2. 浏阳市株树桥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经理苏北海、副经理高贻威、何遇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7年1月,在株树桥水库管理局已经明确2016年下属工程公司干部职工工资奖金待遇的情况下,苏北海组织公司副经理高贻威、何遇雨召开公司经理会议,制定了公司2016年年终奖分配调整方案,另立名目违规发放高贻威、何遇雨等6人津补贴16050元,其中高贻威、何遇雨个人分别实得5400元。2018年6月,苏北海、高贻威、何遇雨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已全部追回并上缴。

3. 浏阳市达浒镇达浒社区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2017年2月至2018年4月,达浒社区在隆兴超市、比一比超市以先签单后统一结算付款的方式,37次购买共计33922元的烟酒用于村级相关活动。达浒社区居委会主任汤小章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11月,汤小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上述违规开支由相关村干部个人承担。

(来源:岳麓区纪委监委、浏阳市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