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云岭国家森林公园通过专家审核 永州国家森林公园数量居全省第一

2019-01-17 07:54: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吴炳贤 冯丽萍]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吴炳贤 冯丽萍)记者近日从永州市林业局获悉,1月9日,2018年国家级森林公园设立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冷水滩区拟设立的腾云岭国家森林公园顺利通过专家审核,永州再添1个国家级森林公园。至此,永州市境内国家森林公园数量达10个,数量居全省第一。

永州市境内的10家国家森林公园是:宁远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双牌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东安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江永千家峒国家森林公园、金洞国家森林公园、道县月岩国家森林公园、蓝山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新田福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祁阳太白峰(挂榜山)国家森林公园 、冷水滩腾云岭国家森林公园。

腾云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冷水滩区杨村甸乡境内,规划总面积3744.7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1.55%。公园属典型的低山地貌,是衡邵干旱走廊的重要生态屏障和“绿色水塔”,具有丰富的森林景观资源和动植物资源。公园内共有维管束植物192科654属1141种,有银杏、花榈木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0种;共记录脊椎动物263种,隶属32目91科,其中有白鹇、红腹锦鸡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24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