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益阳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19-01-16 23:24: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杜家毫在益阳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1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益阳安化县,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深入石煤矿区,实地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关工作。他强调,要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落地见效。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一同前往。

15日下午,杜家毫走进冷市镇东风桥安置区,先后到易地搬迁贫困户黄友连、困难党员谭社固家走访慰问。一进家门,杜家毫看户型结构、摸被褥厚薄,关切询问他们的收入、医保、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在黄友连家,得知黄老的儿孙都在外打工,今年不能回家过年,杜家毫当即与她儿子张顺安通电话:“你母亲身体很好,就是想多看到你们。希望你早日回家陪陪老母亲,一家人团团圆圆过春节。”听到省委书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黄友连顿时红了眼眶。

(1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走访慰问贫困户黄友连。)

谭社固是一名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伍回乡的他还曾担任过村支部书记。杜家毫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多关心照顾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老党员、老支书、老军人,让他们安享晚年。了解到谭社固目前还需前往十多公里外的承包地种植茶叶和中药材,以补贴家用,杜家毫指出,解决搬迁群众就近就业问题,是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设立“扶贫车间”等举措,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真正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逐步过上好日子。

安化县计划2018年脱贫摘帽,目前正接受省级考核验收。杜家毫强调,要始终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积极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月16日上午,杜家毫在安化县杨林石煤矿督导检查矿区污染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曝光了安化县杨林石煤矿因历史开采导致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16日上午,杜家毫冒雪深入矿区实地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专题部署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说,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工作不到,生态环境也不会自动好转。要深刻汲取下塞湖矮围问题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做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走出一条鱼米之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

(杜家毫召开座谈会专题部署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杜家毫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首先要打好反腐倡廉、扫黑除恶等战役,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损害生态环境的领导干部和企业法人代表,坚决打掉乱采乱挖乱伐乱排背后的“保护伞”,斩断非法利益链条。要成立专班,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一鼓作气、乘胜追击,继续巩固深化非法矮围拆除、网箱养殖退出和湿地生态修复攻坚战的成果,继续打好造纸、小化工退出和矿山综合整治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落地见效。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