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湖南省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明晨多个市州交通受影响

2019-01-16 16:54: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 湖南省气象台1月16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月17日早晨长沙、湘潭、怀化、邵阳、娄底、衡阳、岳阳、湘西州南部、益阳南部、株洲北部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2019年第一场雪预计今晚8时停 长沙人明日可望见到阳光!

“又下雪了!!!”一觉醒来,星城窗外飘起雪花,房顶车上是雪白一片。长沙人的朋友圈同样开始“下雪”:有人说“2019年的第一场雪,来得热情又猛烈”,有人发起了下雪天的朋友圈广告,有人爱车被雪冻住……“2018年底下了一场,2019年又有一场,今年是瑞雪兆丰年吧!”市民娟子说。

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已于15日在湖南展开。据实况统计显示,昨日8时至今日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湘中地区共有15县次出现了雨夹雪,21县次出现了小雪,9县次有大于1厘米的积雪,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辰溪,达7厘米;最高气温湘西北7~9℃,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1~3℃。今晨,在省会长沙,寒风阵阵,雪花纷纷飘洒,不一会路面、树枝、屋顶就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白雪。

路况如何?

长沙连发两次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如果说下雪是惊喜,那么冰冻则是惊吓。今日上午长沙连续发布两次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长沙市气象台1月16日6时2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长沙市区、望城区、宁乡市路表温度低于0℃,并出现降水,预计未来12小时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1月16日7时35分再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长沙县路表温度低于0℃,并出现降水,预计未来12小时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雪有多大?

城区降雪达3厘米,来得快也去得快

这场雪有多大?根据长沙市气象台今日9时统计数据,自16日凌晨长沙自西向东由降雨逐渐转为降雪,8时大部分地区气温为-1~1℃,积雪2~3厘米;浏阳2~4℃,目前仍为降雨。其中城区积雪为3厘米,宁乡积雪为2厘米,望城积雪为2厘米,长沙县和浏阳暂时没有积雪。但全城目前气温骤降,城区逼近0℃,宁乡、望城已跌破0℃,因此最需防范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重点关注高速、桥梁、环线等易结冰路段。

这场雪会下多久?气象台说,相比2018年底的跨年冰雪,这场雨雪来得快去得也快。市气象台预计,16日白天,中西部有中雪,新增积雪深度1~2厘米,浏阳小雨转雨夹雪,今晚8时之后全市降雪停止,转为阴天;17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详细预报如下:16日白天,中西部中雪,浏阳小雨转雨夹雪,山区有弱冰冻,北风2-3级,-1~0℃;16日夜间~17日,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清晨有雾。

阳光要来?

17日长沙人有望见到阳光

这次长沙人有望看到雪后初晴!湖南省气象台预计,预计16日白天娄底等湘中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娄底等湘中地区有弱冰冻;17日长沙人有望见到阳光,湘西州、张家界等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不过18日至20日有一次弱降雨发生;21至22日,天气转好,以多云间晴天为主。而且这回气温回升很快,明天最高气温7℃~9℃,明天最低气温湘北-2~0℃,其他地区0℃~2℃。

气象专家提醒,关注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对农业、交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