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株洲好司机拾金不昧,传递温暖正能量

2019-01-14 15:05:21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株洲近期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屡见不鲜……

万元现金忘在出租车上

驾驶员开车送还失主

1月9日晚,市民杨先生和同伴乘出租车出门办事,结果下车时将手提包遗留在了车上。不过没过多久,驾驶员就帮他把手提包送回。包里的万余元现金和手机,什么也没少。

“我当时坐在后排,下车连包也没拿就走了。包里现金有1万多元,还有一台手机,关键是没记住车牌号码。”杨先生说,1月9日晚7时许,他和同伴乘出租车前往市政府排演节目。下车十多分钟后,他才发现手提包遗忘在了车上。他赶紧用同伴的电话拨打自己的手机,但一开始没人接听。

原来,杨先生之前乘坐的出租车随后又上了一名乘客,这名乘客听到铃声后并没有接听,而是直接交给驾驶员何绍峰。当杨先生再次拨打时,何绍峰接听了电话。

何绍峰将车内的乘客送到目的后,马上返回了市政府,将杨先生的手提包送回。

“非常感谢他,本准备买些东西给他,但他说什么也不肯收。”杨先生说,事后才知道这辆牌照为湘BY4485的出租车属于三湘出租汽车公司,希望通过晚报向这样的株洲好司机致谢。

的哥捡到钱包报告公司

1个多小时后找到失主

1月8日早晨7时许,家住天元区的袁女士和朋友一同乘出租车前往河东上班,结果把钱包遗忘在车上。出租车司机田拥军发现钱包后也很着急,赶紧报告公司,及时联系上了失主。

袁女士说,当天早晨她和同伴下车时在说话,结果把包忘在车上。等她发现忘拿钱包时,这辆出租车已经不见了。由于包内有1000多元现金和银行卡、证件等物品,她赶紧前往派出所报警,并通过监控视频,查到当时乘坐车租车的车牌号为湘BY4313。

“包里没有联系方式,我也很着急不知道怎么找到失主。快过年了,乘客要是丢了身份证、银行卡,会很麻烦。”司机田拥军回忆说,袁女士一行下车后,他又先后接了多名乘客,但都是坐在前排,一直没有发现钱包。大约1小时后,才被另一名乘客发现,并交给了他。

由于包内个人信息不全,没法直接联系上失主。于是,他赶紧向三湘出租汽车公司进行汇报登记。

袁女士随后致电出租车公司,一下子就问到了自己钱包的信息。

为了方便袁女士,田拥军随后将钱包送到袁女士工作地。袁女士接到钱包后,连声说谢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