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中的湖南职教】长沙民政职院职称评审“宁缺毋滥”

2019-01-14 09:06: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舒仪 黄京 刘亚琴 孙杰]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突出教学、科研标志性成果,评教授不再“唯论文论”

长沙民政职院职称评审“宁缺毋滥”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 对高级职称评审设立直通条件,突出教学、科研标志性成果,符合全部基本条件的申报人员,教学、科研成效显著或技能突出,可直接通过教授或副教授职称评审……记者近日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院党委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加快职称制度改革步伐,对2018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进行全面深化改革。

据悉,为实行教师岗位分类管理,建立以岗位职责要求为基础,以师德、知识、能力和业绩、质量与贡献为导向,有利于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绩效提高的教师评价体系,该校结合实际,将晋升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分为教学型、教学科研型、双师双能型三种类型,且从2018年度起教授(正高级实验师)职称不再委托评审,由学校自主评审,评审标准与副教授(高级实验师)评审标准一起修订。

另外,为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辅导员队伍激励与保障机制,把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纳入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作为人才强校的重要举措,放在与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同等重要位置,该校还单独制定了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评聘实施细则,对专职辅导员申报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或其他相关学科,进行“单列计划、单设标准、单独评审”。

就做好学校2018年度职称评审改革工作,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提出四个原则:“宁缺毋滥、宁紧毋松、体现导向、精准扶短”。他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弘扬正气,对教师的师德师风进行强化。该校党委书记蒋晓明指出,职称改革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牵涉面广、影响力大、关注度高,事关全校教师的切身利益,务必高度重视,把工作做细、做实,对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为“特高校”建设助力。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记者 陈舒仪 黄京 通讯员 刘亚琴 孙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