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成调解员:想帮更多人

2019-01-14 08:59:3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在长沙市东风路街道东风路社区,有一位76岁老人独自居住于此。作为孤寡老人,彭光明一直是社区的关爱对象,逢年过节上门慰问,生病时嘘寒问暖。在彭娭毑心中,社区工作人员的持续已久的关心,让她收获了一份温暖。日常生活中,彭娭毑一直与人为善,平日里遇见一些不文明的小事,彭娭毑总会上前制止,“想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

11日中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彭娭毑家。“冷不冷?快来坐一下。”彭娭毑热情招呼记者进门,“这几天下雨,我怕摔跤都没怎么出去。”彭娭毑是社区的低保户,没有收入来源。

“可能是看我一个人吧,社区一直都特别关照我。”彭娭毑介绍,去年他身体不适,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帮其办好住院手续,“专门送我去医院,医护人员也很好,什么都没让我操心,费用什么的都不用我出。出院之后工作人员还经常给我打电话,问我情况怎么样,让我多注意身体”。

“平时邻里之间对我也很好,有的时候碰见我,就给我送点菜。”彭娭毑笑着说,在日常生活中,遇见一些不文明的小事,自己也会上前制止,“比如乱扔垃圾,我看见了就会说一下,要是找不到扔东西的人,就自己捡起来扔进垃圾桶。”碰见邻居夫妻间闹矛盾,遇见了也会上前调解,“大家看我是个老人家,也都能听我的”。

说到这儿,彭娭毑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其实都是些很小的事,也都是邻里之间应该做的”。在彭娭毑心中,一直都有着一个小心愿:“希望能把社区的关爱传递下去。”

爱心征集令

即日起,潇湘晨报、湖南都市频道、红网将与湖南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联合推出2019年“迎新春送温暖”系列报道,聚焦低保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受灾困难群众、特困优抚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残疾人、困境儿童以及社会福利机构集中供养的对象,为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难题,温暖过冬。如果您也愿意和我们一起为这些困难家庭送去一点温暖,带去一点帮助,您也可以加入我们。

参与方式:可在ZAKER潇湘、潇湘晨报官方微信微博进行后台留言,也可拨打热线0731-85571188。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