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省政府 看网友提了哪些“金点子”

2019-01-14 08:54: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晨莹]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直通省政府

看网友提了哪些“金点子”

“我有‘金点子’——2019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 活动自1月6日上线以来,得到全省广大网民的热情响应。活动启动不到一周时间(至1月11日),就有300多位网民通过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建言献策。

目前,一部分原汁原味的“金点子”被送往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一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意见建议已整理汇编送至相关部门。现遴选部分“金点子”,分类整理。期待更多网民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

建议类别:高质量发展

走提升式承接产业转移之路

我省必须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高承接产业转移的能力,有选择地承接产业项目,防止简单、低层次的产业承接。在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要适应全球要素优化配置与国际产业调整升级的要求,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劳动力、资源等优势,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因地制宜承接发展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农产品深加工、现代物流、健康养老、文化旅游产业,在承接产业转移中实现创新,培育壮大一批先进制造产业集群。

建议类别:老有所养

为城市困难职工建立更多帮扶制度

据了解,全省城市困难职工约1万多户。如今农村贫困群众得到党和政府诸多帮扶,希望我省相关部门能出台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贫脱困的政策,将城市困难职工纳入扶贫对象,整合人事、财政、民政、教育等相关部门的资源,形成帮扶合力。

建议类别:共享发展

建公交站迷你厕所

公交司机工作时间长,路上不能喝太多水,大多数时间甚至只能憋着。男司机还好,女司机更不方便。有网友建议可在公交线路的起点终点或较为偏远的公交站旁修建迷你公共厕所,解决公交车司机的如厕问题。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晨莹 整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