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妹子彭帅签运不佳将迎恶战 中国金花开启澳网墨尔本之夏

2019-01-14 08:47: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编辑:潘华]
字体:【

1月14日,2019年首场网坛大戏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拉开战幕。中国金花王蔷首次作为种子选手参加大满贯赛事,湘妹子彭帅签运不佳将迎恶战——

中国金花开启墨尔本之夏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蔡矜宜

作为体坛每年的“开胃大餐”,澳网一直备受关注,正值炎炎夏日的墨尔本公园已沉浸在浓厚的网球氛围中。

今年,共有6位中国金花将逐一登场。目前中国女网选手中排名最靠前的王蔷以赛会21号种子身份进入女单正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首次作为种子选手参加大满贯;郑赛赛、彭帅、张帅首轮就将遭遇强敌;朱琳、王雅繁近来状态不错,信心提升不少,有望实现自我突破。

澳网一直是中国“金花”的福地,但继李娜夺冠之后,再没有“金花”能够进入四强。去年,表现亮眼的王蔷拿到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女子网球协会(WTA)冠军。新赛季开始,王蔷对冬训成果比较满意,她的首轮对手是法国小将费罗,晋级难度不大。王蔷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是在去年法网第三轮,如果这次澳网能够实现突破,将有机会在第四轮挑战新科美网冠军大坂直美。

不久前,彭帅刚刚过完了33岁的生日,作为一名伤病缠身的老将,湘潭妹子从未放弃。2018年11月禁赛复出后,彭帅接连参加了休斯敦、澳网外卡赛和迪拜3站比赛,豪取14连胜。但来到墨尔本的她签运不佳,首轮将对阵加拿大选手布沙尔,次轮则很可能与小威碰面。双打方面,彭帅与杨钊煊的全新组合首轮遭遇阿扎伦卡/巴蒂这对“种子炸弹”,晋级前景难以预测。

首个比赛日,90后小将王雅繁将在三号球场第三场率先登场,对手是澳大利亚本土外卡选手佩雷兹,当前世界排名175位。若能顺利晋级,王雅繁将创造个人澳网最佳成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