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针对“衙门作风”和“机关病” 亮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01-14 08:03: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曾翔 陈保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曾翔 陈保文)1月11日,永兴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会议,学习讨论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围绕《意见》指出的五个方面重点整治内容,找准突出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进一步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局面。

近几年来,永兴县持续在全县范围内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自我革命精神根除顽症痼疾,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针对“衙门作风”和“机关病”等突出问题,该县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从推动工作、文风会风、个人学风等各方面主动查摆、带头整改,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示范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看齐,形成自上而下转变作风的良好氛围。

该县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既查摆共性问题,也查摆各部门、乡镇具有地方特点的突出问题,并坚持立行立改,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均按要求形成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整改成效在一定范围内向广大党员干部公开并接受监督。同时,县纪委监委部门组织人员,每年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形式,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问题、新表现,进行明察暗访,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去年7月,该县农机局干部谢细龙在驻马田镇丹江村帮扶期间,工作作风不扎实,驻村考勤弄虚作假,由他人代签到。谢细龙因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据了解,近3年来,该县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案件57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人,问责45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