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改造桥梁助航标志 “标志更清晰,标灯更亮”

2019-01-14 07:59: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黄平实 肖文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黄平实 肖文喜)“改造后的桥梁助航标志更清晰,标灯更亮。”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G4京港澳高速朱亭大桥上看到,桥下的湘江江面上,航标灯指引船舶在可通航的桥孔安全顺畅通过,避免船舶撞上桥墩,保证桥梁和通航船舶的安全。

湖南衡阳航道管理局管辖湘江归阳至株洲316公里干线航道,辖内有桥梁24座(含在建2座),城区耒水、蒸水还有桥梁17座,辖区航道安全维护任务繁重。其中大部分桥梁助航标志,因长期没有维护而不同程度损毁,严重影响桥梁自身和通航船舶的安全。

近年来,衡阳航道管理局将桥梁航标设置作为维护航道安全的基础性工作,全面摸排,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要求,并积极与当地桥梁管理单位沟通协调,发出整改督办函30余份,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联合衡阳海事及水利部门开展“打非治违”百日专项行动,将桥区航标整治和饮用水取水口专用航标设置整治作为行动的重点;该局还积极争取衡阳市政府、省水运管理局支持,落实整改资金300万元。

截至1月上旬,该局所辖范围内,湘江干线航道桥梁已有武广高铁湘江大桥、衡阳公铁大桥等8座大桥,耒水城区段已有船山东路、京广铁路7座大桥,蒸水城区段有3座桥梁全部完成助航标志整改并通过验收,为即将到来的2019年水上“春运”夯实安全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