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长沙16日将迎雨夹雪 17日或迎久违阳光

2019-01-14 07:52:2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大雾弥漫的腊八刚过,本周新的强冷空气又要携雨雪而来。湖南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湖南天气仍然是阴雨的主场。长沙今日冷空气开始“上班”,带来的降雨会持续到后天,其中16日可能有雨夹雪,气温较低,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2019年以来,长沙人久不见阳光。根据中央气象台分析,新的冷空气将于14日至16日南下,并与再度加强的暖湿空气交锋,制造新的大范围雨雪。1月16日,湖北、湖南等省份很多地方可能下雪,长沙也能见到雨夹雪。“这次冷空气的强度比2018年底的跨年冷空气弱一点,但速度快。”长沙市气象台台长丁玄说,在其影响下,长沙持续近一个月的“跨年连阴雨”有望暂停,1月17日天空将放晴,迎来久违的阳光。但气象预报显示,阳光也不会待得太久,因为1月19日的阴雨雪已经预订。

虽然阳光有机会出现,但本周依旧以阴雨为主,主要降雨时段:13日至14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小雨;15日至16日湘中以北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湘中有弱冰冻,15日晚湘北部分地区转纯雪;17日天气短暂好转;18日至20日省内仍有弱降雨发生。本周气温也偏低,受14日晚至16日、20日晚至21日冷空气过程的影响,长沙最低气温降至0℃,最高气温在3℃至7℃之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