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两家企业技术中心跻身“国家队”

2019-01-14 07:50:2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陈登辉] [编辑:潘华]
字体:【

第25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出炉

长沙两家企业技术中心跻身“国家队”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伍玲 陈登辉)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第25批新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确认111家技术中心和7家分中心具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资格,长沙企业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获批。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以及国家产业政策、国家进口税收税式支出的总体原则及年度方案等综合评估,确认认定结果。被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享受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优惠政策。

位于长沙经开区的航天凯天环保,是一家集环境规划、环保产品研发设计、装备制造、工程安装、设施运营为一体的绿色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近年来,航天凯天环保对产业布局进行调整,从最初的废气治理延伸到废水治理、环境修复、固废处置、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成为全产业链的综合环境服务商。

如今在航天凯天环保的园区里,除了生产车间,还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科研大楼、实验室等,以及长沙环保工业技术研究院等10大技术支撑平台,每年该公司在技术研发上投入的资金5000多万元。目前,整个企业拥有的专利已有300多项。

湖南邦普位于宁乡高新区,成立于2008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废旧锂电池资源化回收处理和高端电池材料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9月底,湖南邦普年处理废旧电池总量超过2万吨、年生产三元前驱体1.3万吨,总收率超过98.58%,回收处理规模和资源循环产能已跃居亚洲首位。

除小型二次电池回收处理之外,湖南邦普还具备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处理技术,主要包括镍氢动力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三元体系、锰系、铁系)两大类型,总设计处理规模为10000吨/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