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数天长沙依旧以阴雨天为主 16日晚降雨将暂歇

2019-01-13 11:32:5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星城连绵的阴雨在周末也没有歇气。市气象台昨日预报, 未来数天长沙依旧以阴雨天为主,降水偏多。1月14日到16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1月16日晚到17日,降水间歇;1月18日到19日,西南气流加强,有弱降水。新的一周仍阴雨连绵,让人想念阳光的美好。

昨日至今日,气温在缓慢回升。今日,长沙最高气温10℃。不过随着下周冷空气光临,最高气温又要下滑至3℃,最低气温回到1℃。“阴冷”模式让人难以忍受,提醒您外出时要注意保暖,尤其要呵护头部、肩颈部、脚部等易受凉的部位,防止感染呼吸道疾病,出门别忘了带雨具。

眼下正值数九寒天,这个时段特别需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冬天天气寒冷,人的活动时间和范围都会有所缩减,因此,在冬季要睡好觉,少熬夜,不然会导致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下降,容易生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