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夕阳焕发如火青春 2019金鹰报老年春节联欢会温情上演

2019-01-12 21:57: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编辑:潘华]
字体:【

俏夕阳焕发如火青春

2019金鹰报老年春节联欢会温情上演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今天下午14时,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金鹰报刊社举办的“2019金鹰报老年春节联欢会”在长沙市群众艺术馆举行。来自全省的近千名老年朋友齐聚一堂,享受着这场专属于老年人的视听盛宴,并共同见证新湖南客户端“社区”频道正式上线。

让“老年文艺”在三湘大地热起来

据了解,此次老年春节联欢会自 2018年 11月在长沙进行了首场海选以来,先后举办了 9场市州海选。最终,有 16个优秀节目在海选活动中脱颖而出。两小时、400余名演职人员、近千名现场观众,歌曲、舞蹈、评弹、京剧、器乐、模特秀……等节目逐一亮相,老人踏上舞台,大展歌喉、放飞舞步,各展所长挥洒着夕阳风韵,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湖湘老年人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

据了解,金鹰报老年春节联欢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从最初的试水长沙,到全省海选,再到湖南、湖北、江西、广西四省区联动,本届老年春节联欢充分发动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让“老年文艺”在三湘大地热起来,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因为文艺而更有滋味、更有乐趣。

诚如,金鹰报刊社社长、总编辑刘正勇在致辞中所说:《“金鹰报》一直关爱老年人、关注老龄事业,老年春节联欢会无疑就是金鹰报专门为老年人搭建的‘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平台。只有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尊重、爱护、帮助老人,他们才能安享晚年,发挥余热,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更加文明、更加强大。”

除了节目的丰富性和艺术性,今年更追求精神主题的传递。“有句话说得好,好的榜样,都是看得见的哲理。今年节目表演背后的故事让人侧目,一位名叫张菊秋的老教师退休后,如今70岁了,拿着一点自己的退休工资组织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四处免费演出,老人的坚持和正能量令人倾佩。今年,老人带着她的麓源社区林语艺术团也登上了节目舞台。”节目总策划邵溶冰说。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3位“重磅”嘉宾,有金鹰报老年春节联欢会的老朋友,著名湘剧表演艺术家左大玢和花鼓戏表演艺术家李小嘉;还有首次登台的著名湘剧表演艺术家、情景喜剧《一家老小向前冲》中的“严爹“王永光。3位艺术家也为观众朋友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新湖南社区频道”正式上线

新媒体时代,2019金鹰报老年春节联欢会从海选阶段就创新传播方式,金鹰报“今日头条”号对9场海选全程网络直播,湖南日报新媒体“新湖南”客户端在首页位置更对此次长沙文艺汇演进行现场直播。2015年8月15日,定位于“主流新媒体,移动新门户”的“新湖南”客户端应运而生,一路高歌猛进。截至2018年6月底,“新湖南”累计下载用户数超过1900万,日活跃用户160万,日均点击量突破670万。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以《金鹰报》原创内容为主体的的“新湖南社区频道”也在老年春节联欢会的演出现场正式上线。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志红等领导共同开启上线仪式。据介绍,新湖南“社区”频道将以服务社区为本,乐做群众贴心人,打造《市井情报》、《社区播报》、《不老爱情》、《社区好人》、《民生调查》等品牌专栏,聚焦一切发生在社区居民身边的突发事、新鲜事、暖心事、烦心事,最真实地触摸民情冷暖,让新闻的触角延伸到市民的眼前,让新闻“冒热气接地气”。

“最美全家福”致敬改革开放

刚刚过去的2018年极不平凡,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节点。40年奋进,意义深远,每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节目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还安排了一个特别环节,76岁的读者代表易复刚走上台,通过5张全家福,深情讲述这40年来的人生经历。

据了解,出生教师世家的易复刚当了四十年的广播电视老师,膝下弟子享誉国内电视圈,主持人汪涵、李好都将其奉为恩师。他退休后成为了湖南省博物馆的首批文化志愿者,连续15年坚持向游客义务讲解马王堆出土文物。2018年,易复刚参加金鹰报举办的“最美全家福”征集活动,以一张1940年抗战期间的老照片,夺得大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