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部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19-01-12 19:5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记者 卢小伟)湖南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如何,体育产业发展未来及湖南动能在哪里,如何保障校园体育设施设备健康安全 ……1 月 12 日,2019 中部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校园体育设施健康铺装交流会在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优冠体教设施研造基地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宣布论坛开幕。

本次论坛以" 新时代 新体育 新动能 "为主题,旨在促进各项体育设施设备行业标准的规范实施,维护校园体育设施设备健康安全,进一步助推湖南体育制造业健康快速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体育产业从业代表逾千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长期以来,由于存在缺乏产业基础、体育经营管理人才缺乏等多重原因,湖南体育产业的产值占全省 GDP 的比重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体育制造企业大多还处于低端的代加工产业链,每年的全民健身路径,以及各类体育场馆、学校的体育器材设备,都需要从省外购买。近年来,湖南体育产业抢抓机遇,开拓创新,逐步形成以体育本体产业为主、多业并举的发展格局,体育产业发展水平目前已跻身全国中上游水平,一批优秀的体育制造企业正在快速成长,比如优冠实业集团已经成为国内运动场材料生产和铺装的行业领军企业。

体育已经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体育产业正值朝阳。论坛上,专家们探讨了低碳经济时代,体育产业这座 " 露天金矿 " 的未来发展和湖南动能。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认为,随着体育产业需求不断扩容,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文件不断颁布实施,必然会催化体育产业快速发展,我省的体育用品制造业、竞赛表演业、健身运动休闲业、体育培训业和中介服务业等将迎来蓬勃生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江涛认为,体育产业发展是推动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动能,但体育设施,特别是校园体育设施设备的健康与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行业的健康发展,标准的实施无疑是风向标。

在 " 新体育 新品质 新机遇 " 技术论坛和圆桌论坛环节,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韩双平、中国田径协会专家陈于山、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李炳等专家还就产业技术创新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指导;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优冠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湖南体育产业研究院、三湘都市报、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湖南优冠体育材料有限公司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