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麓山“飞狐” 请支招安置》后续:小白将安新家,还给它配了玩乐设施

2019-01-12 10:41: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芳宇 曾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怪!麓山“飞狐” 请支招安置》后续

小白将安新家,还给它配了玩乐设施

岳麓山北极狐长胖了不少,它即将搬进“新家”。通讯员 曾蓉 摄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 2个多月前,本报曾报道岳麓山出现北极狐事件(详见本报2018年10月23日A4版),如今,这只麓山“飞狐”情况怎么样了?今天,记者从麓山景区管理处获悉,工作人员今天上午将北极狐送到了湖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他们将为其安置一个新家。

悉心照料两个多月

小白已康复

“经过2个多月养治,它长胖了不少。”岳麓山“Hi悦麓”负责人曾蓉笑着说。她当时第一个发现这只北极狐,之后也一直细致入微地照顾它。“每天至少给它喂一两斤生肉,给它洗澡,抚摸它,日子久了也挺有感情的,我们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白。”她告诉记者,当时它左后腿可能受了点伤,但是经过工作人员每天精心的护理和检查,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了。

在暂时收养的这段时间里,小白被安置在景区消防队,因为担心会影响到游客,它被关在一只大笼子里。“它还挺温顺的,人多的时候它会蜷缩到角落里,有点怕人。”曾蓉说。

北极狐对环境要求高

给它安新家

今天上午,曾蓉和另一名工作人员将小白送到了湖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现在它已经完全康复了,毕竟我们这里条件有限,也没有那么多时间,我们还是决定帮它找个稳定可靠的家。”

北极狐属于外来物种,湖南本土没有,且对生存环境标准要求较高,放生几乎没有生存可能,如果把它送到动物园,会有很多人来观赏,打扰到它的生活。经过考虑,景区工作人员跟省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取得了联系,想把北极狐送到那里安置。

“当时那边同意给小白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有专人照料,我们也比较放心。”曾蓉告诉记者,明天野生动物中心会给小白进行一个体检,之后会给它安排专门的房间,房间有树木搭的架子,可以供它攀爬,生活环境会很惬意。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曾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