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个湖湘豆腐文化旅游产业园,如何?

2019-01-12 10:31: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璋景 肖乾瑄]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建个湖湘豆腐文化旅游产业园,如何?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 长沙人爱吃豆腐,每天大约要吃掉80吨黄豆制作的各种豆制品。然而,就是这么一种走进千家万户餐桌的“家常菜”,可能用的是发霉的大豆作原料,也有可能是在脏、乱、差、臭的环境中生产的。无证照地下小作坊的“黑豆腐”充斥着长沙市场,如何才能让市民吃上放心的豆制品?1月9日,长沙市政协委员张庆和提交提案,建议建设湖湘豆腐文化旅游产业园,加强豆制品的集中化生产经营,保障其食品安全,充分发挥产业的集聚效应,推动豆制品产业做大做强。

张庆和建议,湖湘豆腐文化旅游产业园集豆制品产品生产经营、传统豆腐文化体验、观光旅游和购物消费、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将设立大豆种植园、豆腐制作体验区、现代豆腐生产区、豆腐装饰艺术区、豆制品品牌博览与销售等展馆、展区,形成围绕豆类产品生产经营,集大豆种植、豆类产品生产与加工、豆制品历史文化展示、旅游消费为一体的产业集群。

张庆和表示,湖湘豆腐文化旅游产业的建设将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肖乾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