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 重点打击虚假宣传、违规直销等行为

2019-01-12 08:45: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畅畅]
字体:【

14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

重点打击虚假宣传、违规直销等行为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上获悉,我省14个部门联合制定下发《湖南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针对保健市场乱象,开展为期100天的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虚假宣传、违规直销等行为。

此次整治行动将重点针对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如,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无证照经营、违规直销及传销、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等。

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将召集重点企业、相关经营者和行业协会进行集中约谈,提出要求,督促整改;对有证据证明涉嫌违法的经营者,将依法立案调查;通报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市民可通过12315热线举报保健市场乱象及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参与整治行动的14个部门是:省市场监管局、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药品监管局、省网信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