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荷塘区36个“三无小区”实现业主自治

2019-01-11 08:48: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唐波 刘晶晶]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荷塘区36个“三无小区”实现业主自治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李永亮 唐波 刘晶晶)“严禁将房屋出租给干扰居民生活和休息的非正常租户;不得违反规定搞墙体和管道拆改……”近日,记者在株洲市荷塘区茨凯小区,看到一张特殊的“公约”。据介绍,近一年来,该区256户居民依“约”自治,面貌一新。

因为历史原因,荷塘区原有无物业管理小区116个,占小区总数50%,涉及房屋895栋、居民2.1万户。这些小区普遍规模小、设施旧,长期处于无人管理、无人清扫、无人维护的“三无”状态。一年前,荷塘区开展“三无小区”自治试点,由区城管局物管办牵头,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为这些小区量身定制管理模式。目前,该区已有36个小区实现业主自治,来自这些小区的投诉减少了近5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