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智慧立体停车楼投入试运营

2019-01-11 08:43: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见习记者 肖畅]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潭智慧立体停车楼投入试运营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肖畅 通讯员 胡孟婷 祁兵)今天,家住湘潭市雨湖区云塘街道公安小区的张武军来到位于雨湖路的红月亮电影院立体停车楼,首次体验到了智慧停车设备。“不仅停车方便,而且存车取车也很快,极大方便了出行。”他说。

湘潭首批智慧立体停车楼——红月亮电影院立体停车楼、雨湖交警支队停车楼由湘潭城发集团下属子公司湘潭市兴城置业承建,于1月4日开始投入试用,目前处于免费试运营阶段。

其中,红月亮电影院立体停车楼8层,建筑高度24.35米,占地面积1839.36平方米,提供停车位127个。雨湖交警支队立体停车楼16层,建筑高度40.55米,占地面积868.52平方米,提供停车位177个。建成的立体停车楼采用高速安全的智慧停车设备,驾驶员只需将车停在库口,设备自动将车辆输送到相应的停车泊位,存取车平均时间不到90秒。

“相对传统的停车场,立体停车楼占地面积小,比地面停车场一般能多停3到4倍的车,能够有效解决土地资源紧缺、地面停车难等问题,提升城市品位和居民幸福指数。”兴城置业工程部部长郭新泉告诉记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