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外贸走进142个国家和地区 加工贸易额约占全省的30%

2019-01-10 07:55: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黄唐生 黄友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黄唐生 黄友华)“去年农行郴州分行优先保障外贸企业贷款需求,为我们企业及时投放出口信用贸易贷款,助力企业走出去。”1月9日,位于郴州高新区的湖南炬神电子负责人介绍,他们的产品目前已出口到美国、欧盟、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郴州市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多措并举鼓励企业走出去,促使一大批企业走出国门、开辟海外市场。

去年,该市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力帮助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的进出口企业渡难关,制定出台了进出口关税补贴、进口贴息、境外办厂、境外营销网络建设费等方面的措施。进一步降低进出口企业成本,压减通关时间并降低通关费用,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支持智能制造等新兴企业抢占国际市场,加快扩能发展。

为破解外贸企业“融资难”,驻郴州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思路,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郴州市中心支局全面落实国家各项外汇管理服务新政策,帮助3家境外投资企业与外汇指定银行对接,成功实现境外融资4800万美元,推动该市企业境外投资项目顺利发展。

据了解,去年郴州外贸“破零倍增”计划成效明显,50家企业实现“破零”、26家企业实现“倍增”。全市对外贸易经营备案企业达615家,有外贸进出口业绩企业163家,与全球142个国家和地区有进出口贸易往来。

去年,该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45.9亿美元,增长18%,加工贸易额约占全省的30%。郴州经开区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