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通报4起征地拆迁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2019-01-09 17:20:24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潘华]
字体:【

近日,益阳市赫山区纪委监委对4起征地拆迁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赫山区岳家桥镇大塘村原村党支部书记何华强等5人抢建房屋骗取征地补偿款案。2013年至2014年益娄高速建设期间,岳家桥镇大塘村原村党支部书记何华强,原村委主任刘片红,原村党支部委员陈朝辉、蔡令葵,原村聘人员周纯余利用职务之便,借用村民计某某的名义抢建一栋违法建筑,集体骗取国家征地补偿安置款568541元。此外,何华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10月,何华强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1年6个月;2018年9月,何华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18年1月,陈朝辉受到留党察看2年处分,刘片红、蔡令葵、周纯余受到留党察看1年处分。

2.赫山区兰溪镇港湾村党总支书记文正科骗取迁坟补偿款案。2016年,兰溪镇港湾村在益阳市资江风貌带十洲公园建设过程中,文正科作为兰溪镇港湾村党总支书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虚报迁坟安置数量骗取补偿款93800元用于村级建设,文正科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11月,文正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赫山区沧水铺镇原五里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谭蓬科,原五里牌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颜媚挪用征地补偿款案。2013年至2015年,沧水铺镇原五里牌村在319国道绕城高速建设过程中,谭蓬科作为原五里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伙同该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颜媚3次挪用金山村征地补偿款和村集体资金,交给谭蓬科外甥女杨某某使用。此外,谭蓬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2月,谭蓬科受到留党察看2年处分,颜媚受到留党察看1年处分,被挪用公款在案发前均已归还。

4.赫山区泥江口镇七里冲村党总支委员樊抗纯冒领征地拆迁户口费案。2015年8月,泥江口镇七里冲村党总支委员樊抗纯利用协助泥江口镇人民政府从事益娄高速建设拆迁补偿的职务便利,以他人名义领取拆迁户头费,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2月,樊抗纯被党纪立案审查。(赫山区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