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有力量】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

2019-01-09 06:47: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蒋浩]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普惠金融贷款增幅达38%

华声在线1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 通讯员 蒋浩)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湖南省金融服务“两进两促”长沙经开区入园活动上获悉,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截至2018年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30.4亿元,增幅达38%。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唐玲介绍,该行将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经营管理和转型发展的重点,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在涉农贷款领域、特色产品领域、提升审批效率和降低融资成本四个方面实现突破。截至2018年末,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30.4亿元,新增8.2亿元,完成监管全年计划的413%;普惠金融贷款增幅达38%,高于全部贷款增速18.3个百分点。

在涉农贷款领域实现突破。成功投放了分行首笔惠农信贷产品——粮食贷。随后又推出了油茶贷、烟农贷、生猪贷等特色产品,并在全省多个地市铺开,为众多农户解决了经营资金周转难题。同时,对涉农贷款设立快速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涉农贷款累计投放133.3亿元,增速达13%。

在特色产品领域实现突破。依托大数据分析,推出了沃易贷、POS贷、“线上税融通”、“线上优贷通”等线上标准化产品,全流程线上操作,全信用贷款发放。围绕银政合作、科技园区领域推出了风险补偿贷、厂房按揭贷等,围绕提升结算服务推出了优贷通、“抵押+”等特色产品。

在提升审批效率上实现突破。以项目制、产业链等为抓手,对小微企业授信设立单独的“绿色通道”,实行限时审批办结制。通过“项目制”拓展,将众多小微企业按共性划分为不同客群,由做单个企业向批量处理转变,提高审批速度。目前批量拓展项目制项下小微客户800多户,贷款余额20亿元。依托核心企业增信,将上下游客户放款时限由2天缩至2小时。

在降低融资成本上实现突破。率先调低普惠领域小微企业线下产品贷款利率,持续下调“线上优贷通”“线上税融通”等产品贷款利率。创新小微信贷产品使用模式,支持授信额度循环使用、随借随还。主动提前介入贷款临期客户,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无缝连接原贷款,减少成本,在让利客户、帮助客户过程中实现共同发展。

下阶段,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通过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两进两促”活动,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相关专题:民营企业有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