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通报5起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

2019-01-07 10:38:33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潘华]
字体:【

近日,宁乡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巡察过程中发现并查处的典型案例。

1.沙田乡人大副主席彭占平失职问题。2017年11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沙田乡期间,发现该乡人大副主席彭占平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作为沙田乡社会事务工作分管领导,在组织全乡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征缴工作中,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督促指导不到位、把关不严,致使2017年度该乡15万余元医保资金滞留在乡村干部手中,造成8名群众的医疗费用无法报销,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该问题线索移送市纪委市监委进一步调查,2018年9月,彭占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青山桥镇国土所干部违规收费以权谋私问题。2017年11月,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青山桥镇期间,发现该镇国土所肖文斌、杨斌在村民建房行政审批中,伙同青山桥镇石狮桥村村委会主任喻国红违规收费、以权谋私的问题。该问题线索移送市纪委市监委进一步调查,2018年9月肖文斌、杨斌、喻国红被开除党籍,涉嫌违法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青山桥镇田坪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曾福军等村干部瞒报冒领已故老人养老金问题。2017年11月,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青山桥镇期间,发现田坪村干部李命辉、喻小平、曾福军、曾成辉、喻茂英五人2016年瞒报冒领已故老人养老金,并采取收入不入账的方式,私分集体资金的问题,以及曾福军个人虚报套取集体资金的问题。该问题线索移送市纪委市监委进一步调查,2018年6月,曾福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村支书李命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两年),村主任喻小平、村会计曾成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妇女主任喻茂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流沙河镇合兴村村委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11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流沙河镇期间,发现流沙河镇合兴村村委会2013年至2014年违反规定,借开会名义违规公款发放香烟,违规公款饮酒,村级公务费用超标的问题。该问题线索移送市纪委市监委进一步调查,2018年7月,时任流沙河镇合兴村党支部书记文科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老粮仓镇杨花江村支委委员、村主任青雪冬等村干部私分村集体资金问题。2017年11月,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巡察老粮仓镇期间,发现该镇原杨花江村乐尚公路建设中,村民募集资金未入村账,去向不明,村账虚增该公路工程量,村干部涉嫌侵占集体资金的问题。该问题线索移送市纪委市监委进一步调查,2018年6月,青雪冬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时任村党总支书记喻四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时任村环保专干吴水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两年),青雪冬等三人套取资金10万元退还村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