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2019-01-04 20:07: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潘华]
字体:【

杜家毫在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扛起主责 抓好主业 当好主角

为全省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良好舆论氛围

许达哲出席 乌兰主持

1月4日,省委召开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省委书记杜家毫现场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省委召开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省委书记杜家毫现场点评,他强调,要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全省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等省领导和中央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会上,14位市州委书记,以及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两新”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述职。大家客观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和做法,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打算、定举措。

杜家毫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发言,并逐一点评。他说,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大抓基层、严抓党建和切实加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管党治党意识树得更牢,党内政治生活日趋向好,融入中心、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加自觉,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升,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我们既要肯定成绩,也要看到差距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有力的举措,切实解决当前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

杜家毫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抓得更紧更好,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各方面各环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不懈把党的组织体系织得更密更牢,切实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完善工作机制、建强战斗堡垒,不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让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要驰而不息把工作作风压得更严更实,重点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奔着问题去、追着实效干,持续用力抓党建促产业发展、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民生改善、促基层治理。要用心用情把基层骨干队伍建得更优更强,对基层干部多一点理解、关心、体谅和爱护,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拓宽选人视野,保障工作待遇,改善工作条件,引导优秀人才到基层一线锻炼成长、建功立业。

杜家毫强调,要持续发力把意识形态责任落得更实更细,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改进管理手段,敢抓敢管、敢于亮剑,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善于发现、及时处置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

杜家毫指出,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级党委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要齐抓共管,党建领导小组要充分履职,凝聚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的强大合力。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