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共建共享职业技能竞赛基地落户湘潭

2019-01-04 15:46: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银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省首家共建共享职业技能竞赛基地落户湘潭

华声在线1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日前,全省首家共建共享职业技能竞赛基地落户湘潭技师学院。该基地由湘潭市人社局与湘潭技师学院共建共享,包括共同建设2个省赛基地、2个市赛基地,力争建设1个国赛基地,预计2023年建设完成。

基地的建设,将对照《2018-2019年湘潭市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录及重点企业名录》,执行湘潭市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要求,按照各级职业技能竞赛标准而建。

据了解,基地的建成,将为湘潭市企业职工和青年学生提供技能训练、钻研技术、交流经验、展示工匠精神的平台,为湘潭市技工(职业)院校开展教研教改、技术交流、学术交流等活动提供载体和服务工作,并将承担各类相关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的集训工作以及承办市级相关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全市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