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湘台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01-03 07:12: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康衡]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和平统一是两岸百姓的共同福祉”

在湘台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

华声在线1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康衡)“两岸血脉相融,和平统一是两岸百姓共同的福祉。”今天,《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引发广大在湘台湾同胞关注和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1月2日上午,省台办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共同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直播盛况。省台办主任肖祥清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我们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做好各项对台工作,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推动湘台两地人员和文化经贸等各方面的交流交往,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着大陆的快速发展,台湾同胞对大陆的认同度越来越高。”采访中,长沙台商协会会长、台商林怀深有感触地说。林怀来大陆经商已有30余年,2003年来到湖南投资农业和文化产业,现在每年有七八个月时间呆在长沙。林怀告诉记者,目前在长沙的台资企业大概有五六百家,加入台商协会的有两百多家。去年国台办颁布31条惠台措施,为台胞台企提供了更多同等待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及“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让他感受到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深切关怀,备受鼓舞。

随着大陆的发展,越来越多台胞台企特别是台生台青选择来大陆发展,实现人生理想。记者从湖南中医药大学了解到,在该校学习中医的台湾学生就有两百多名。一年多前,倾心中医的台胞连宝香女士和女儿一道来到湖南,就读于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外科专业。“一样的黄皮肤,一样的语言和文字,十分亲切。”在长沙读书的这些日子,连女士深切地感受到,台湾和大陆同文同种,不可分割。她告诉记者,在微信上看到纪念会的新闻,尤其是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心有强烈的认同感。希望有更多的台湾人到大陆来走一走,看看大陆的发展变化,增进了解,增进感情。

“习总书记语重而情深,心系台湾同胞,溢于言表。”1月2日,在“溆浦台湾一家亲”的微信群里,溆浦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小明把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会上讲话的新闻链接发到群里,引发热烈反响。台胞周允信说,台独不得人心,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台胞韩燕娇则激动地表示,和平统一是民心所向,期盼这一天早日到来。

相关专题:三湘学习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