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情——溆浦县抗击冰雪镜头扫描

2019-01-03 06:50: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肖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雪中情

——溆浦县抗击冰雪镜头扫描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周晓鹏 周磊 伍交才

冰天雪地,温暖传递。

2018年的最后一场大雪,让溆浦大地遭遇了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该县迅速开展以“因为有您,我不冷”为主题的抗击冰雪行动,党员干部用“多一分付出,让老百姓“多一分平安”的精神,除雪抗冰保百姓平安。

冰冷的寒风里,一个个动人故事、感人的镜头,犹如冬天里涌动的阵阵暖流,沁人心窝。

“在车上就听到了下雪封路的消息,本以为下车后要挨饿受冻,没想到火盆和饭菜都为我们准备好了,真是太感谢了!”2018年12月31日,刚从溆浦高铁南站下车回乡省亲的陈代虎由衷地向干部道谢。

为了不让一名旅客滞留在车站,该县北斗溪镇政府提前部署,在高铁站设置临时救助点,并准备了300份救助物资,免费提供热茶、快餐和休息的地方,受到旅客点赞。

92岁的淘金坪乡令溪塘村村民张水清一家住在高山上的木房里,家境贫寒。寒流来临后,乡党员干部来到他的家中走访,将两床新棉被送到他家。

“我现在身体非常不适,可能会早产,请你们帮帮我。”1月1日,该县三江镇卫生院值班妇幼专干陆泓玄接到三江村孕妇戴佰花的紧急求援。

院长刘伟良闻讯后推断戴佰花可能羊水早破,必须及时住院治疗,否则存在生命危险。

为了抢时间,刘伟良一面向县卫计局报告,一面带领医护人员租车赶往戴佰花家中,并向三江镇派出所求助,请求民警协调高速公路三江收费站交警开通“绿色生命通道”,让救援车辆快速赶往医院。

10时30分,载着戴佰花的车辆驶入三江镇高速路入口,等候一旁的高速公路交警迅速打开“快车道”。当救援车辆安全驶出溆浦高速收费站时,等候多时的医生、交警、路政工作人员,马上将戴佰花转入救护车,飞速赶往医院。

经诊断,戴佰花系胎膜早破。医院马上采取措施,保胎、抗感染治疗,孕妇和胎儿均已无生命危险。

“谢谢你们冒着生命危险救了我和宝宝。”病房里,戴佰花安宁祥和,满脸感激。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