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时抢通瑶乡群众“生命线”

2019-01-03 06:42: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万达 杨雄春 马朝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9小时抢通瑶乡群众“生命线”

华声在线1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 马朝辉)“通了,通了!”1月2日下午3时20分,蓝山县30多名公路抗冰应急队员欢呼雀跃。当天,该县利用融冰车除雪,用时9个小时畅通40余公里瑶乡群众“生命线”。

元旦期间,蓝山县荆竹瑶族乡和大桥瑶族乡40余公里路面,因结冰导致机动车无法通行,节后学生上学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受阻。

为及时抢通群众出行的“生命线”, 2日早上6时,该县公路局抗冰应急队员“闻”冰而动,驾驶融冰车、铲车和工具车紧急奔赴现场。

“融冰路上,跌跤是常事。”应急队员在鞋底套上冰爪,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冰雪,继续撒融雪剂除冰。

“等这条路全部打通,我就回家抱抱孩子。”永州市应急抢险中心张仁政和队友开着融冰车“踏”冰而行,元旦节前紧急支援蓝山抗冰除雪,5天没回家了。

沿路村庄群众纷纷拿着铲子上路铲雪,路面上的冰雪快速融化。

当天,该县共出动抗冰融雪车辆6台,投放融雪剂25吨,有效解决山区群众出行难。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