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重点场所将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2019-01-02 11:07:0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金灵]
字体:【

省民政厅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重点场所将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根据新近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民政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将对辖区内养老机构、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在2019年元旦、春节、元宵节前,对辖区内养老机构、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智障和精神病人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殡葬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各级岗位人员履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用火用电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夜间值班巡查落实等情况,特别要扎实开展电取暖器具专项整治,对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立行立改。同时,从源头上抓好火灾防控工作,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约谈培训和火灾警示教育。

各地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应急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成立消防安全应急处置小组,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消防安全等关键岗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影响。省民政厅将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不定期对各地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抽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