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5天奋战在抗冰雪一线 环卫工因劳累过度不慎摔伤

2019-01-02 10:18:0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蒋俊]
字体:【

连续5天奋战在抗冰雪一线,环卫工肖日云工作中劳累过度不慎摔伤

在医院,他还惦记着运送融雪剂

经过全力抢救,肖日云目前伤情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经过全力抢救,肖日云目前伤情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彭玮蔚)连日来,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长沙部分地区路面出现积雪结冰。为保障交通安全和道路通行畅通,全市成千上万的环卫工人日夜奋战在铲雪除冰一线,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岳麓区环卫工人肖日云就是其中一员。前日下午,肖日云在装运环保融雪剂时,由于劳累过度,不慎从2米多高的平板车上摔下,导致颅内出血、颅骨骨折。他随后被紧急送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伤情已经稳定。昨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和岳麓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来到医院,看望慰问肖日云。

敬业:夫妻双双坚持扫雪除冰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湘雅三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肖日云。此时的他已经恢复了知觉,情况看起来还算不错。但右耳下面一片仍有血迹的纱布提醒着记者,这个看起来十分憨厚的男人,刚从鬼门关走了一圈回来。

“老肖的父母都已90岁了,我们还有两个孩子,他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在医院,肖日云的妻子王爱中一直守护在丈夫身边,夫妻俩都是环卫工人,在一线兢兢业业工作了十多年。这几天,两人一直在扫雪除冰,家里什么都顾不上。

环保融雪剂是铲雪除冰的重要保障物资。“我们辖区面积有500余平方公里,需要大量的融雪剂。”岳麓区环卫局局长彭新伏介绍,工作向来认真踏实、身体素质较好的肖日云被安排到融雪剂拖运工作组。从2018年12月27日开始,每天早上8时到晚上8时,他一直奋战在运送和撒融雪剂的前线,肖日云和同事们累计运送融雪剂近400吨。

不幸:从2米多高平板车上摔下

去年12月31日上午,大雪刚停,路面仍有积雪。肖日云和同事们再次来到长沙市城市管理应急处置保障中心装运融雪剂,当天需要搬运80余吨。“我当时想着多装一些、搬快一些,这样融雪剂就能第一时间送到一线,市民出行就能更加顺畅。”肖日云告诉记者。

一袋融雪剂有50公斤,老肖站在平板车上,一袋接着一袋往旁边的铲车上运,由于连续工作劳累过度,老肖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但他一直咬牙坚持。从上午一直工作到下午4时,肖日云手都搬得麻木了,加上地上有些湿滑,他不慎从2米多高的平板车上摔了下来,当时右耳大量出血,陷入了昏迷。同事们赶紧拨打120,将他送往医院救治。

点赞:在医院依然惦记着工作

经过全力抢救,肖日云目前病情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融雪剂运过去了吗?”当同事们前往医院看望他时,他心里惦记的依旧是融雪剂运得怎么样了。“你放心,融雪剂已经送到一线了。”彭新伏说,连日来,岳麓区环卫局2000余名员工全部奋战在一线,确保了岳麓区主次干道没有出现结冰积雪。

“老肖辛苦了!感谢您为保障长沙道路畅通作出的贡献,请一定安心养伤。”昨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和岳麓区副区长张永久分别来到医院看望慰问老肖。邓鹏宇表示,市城管执法局将号召全市城管系统向肖日云同志学习,继续为保障长沙道路畅通、保持良好市容努力奋战。

据了解,连日来,全市环卫部门累计出动5万余人次投入扫雪除冰工作。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