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好人”吴鑫成每天免费为铲雪人员送早餐

2019-01-02 09:40:4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鲁美男] [编辑:蒋俊]
字体:【

铲冰除雪,“好人包子”免费吃

“湖南好人”吴鑫成每天免费送铲雪人员早餐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鲁美男)“吃饱吃好,铲冰除雪才有劲。冰雪不融,我的包子送不停!”随着光头汉子吴鑫成一声声吆喝,一大早忙铲雪的志愿者们吃上了热腾腾的免费大肉包和豆浆。从昨日起,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营盘街社区的诚实守信“湖南好人”吴鑫成免费请铲冰除雪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吃早餐,直到冰雪消融。一早上,500余个包子和120余杯豆浆就赠送一空。

“名副其实的‘好人包子’,呷起来就是香!”环卫工人张志一口咬开肉包子,灌汤流油,满满馅料,立马赞不绝口。他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就赶到营盘路上铲雪,正好碰上了吴鑫成请吃早餐。每人4个大肉包和1杯热豆浆,让张志和铲雪的志愿者、工作人员吃得满嘴流油,一身暖暖。

营盘街社区组织120余人清扫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的残冰积雪,而在社区开包子铺的吴鑫成也没有闲着。他从凌晨2时就起床忙着和面剁馅,为铲冰除雪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准备包点和豆浆。包子铺一早开门,他就撇下生意,将包点和豆浆送到铲雪人员的手中,120余份早餐很快送完。刚忙完,他就换上了雨衣、雨靴,拿起铁锹,跟随志愿者们一起铲雪除冰。

“除了给铲雪人员送早餐,从第一场雪开始,吴鑫成每天都为店铺附近的孤寡老人们送早餐。”营盘街社区书记张玉说。“天寒地冻,吃饱了就暖和。帮助别个,暖了自己。”吴鑫成淡淡地说。

2005年,宁乡人吴鑫成在文星桥36号开了家名为“宏顺包子王”的店铺。这一开就是13年,在13年里,物价上涨成本跟着飙升,他的包子却只在2007年的时候,从3角涨到5角钱一个。如今十年过去了,不管经营成本如何涨,他的包子仍然是5角钱一个,没有再涨过一次价。同时,吴鑫成从揉面、剁馅、包馅全程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用料也从不偷减用次充好。前日,2018年12月“湖南好人榜”公布,吴鑫成名列其中。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