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3.7万名干部抗冰雪

2019-01-02 06:37: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良海 肖祖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隆回:3.7万名干部抗冰雪

隆回县委领导带领干部职工在县城北山路义务铲冰。胡权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曹良海 肖祖华

1月1日,900余名滞留在隆回县周旺接驳站和三阁司镇富龙驿站的旅客喝着热腾腾的开水,连声说着“谢谢”。因雪滞留,隆回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对旅客进行分流、疏导和情绪安抚,并为老弱病残旅客发放棉衣、方便面等物资。

抗冰救灾,众志成城,百万隆回人在行动。隆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带领城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干部职工奔赴各个冰灾点,铲冰清雪、疏散交通.......从县城到乡镇,从社区到农村,到处都是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

据统计,该县自2018年12月29日冰冻天气以来,全县共有3.7万余党员和1000多个党组织投入抗冰救灾战斗,坚守在抗冰救灾一线,浴“雪”奋战驱“寒魔”。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不畏艰险,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做抗冰救灾工作的“顶梁柱”、群众百姓的“主心骨”。

省道312小沙江路段,一支由县公路局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抗冰抢险突击队,正在蜿蜒的山路上沿路抛洒工业盐,“抗冰突击队”红色旗帜在寒风中猎猎。在小沙江交警中队,民警袁堃带领全队警力全部停止休息,顶风冒雪,日夜坚守,加强巡逻疏导,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在高寒山区的崇山峻岭中,国网隆回电力公司的18支党员突击队,正在全力做好电网巡视、除冰排障、抢险救灾等工作。据悉,为确保水、电、路、讯“四通”,该县所有职能部门、乡镇取消元旦假期全员备战,并迅速成立党员抗冰抢险救援突击队,实行24小时动态巡查、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灾情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

隆回县还发布广大干群全力投身抗冰救灾的倡议书,倡导全县上下全力扫雪除冰,在就近楼院、街道、学校、医院、公交站点、集镇等公共区域扫雪除冰,消除降雪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隐患;倡导全县上下全力扶弱帮困,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体为重点,开展各类扶贫帮困、防寒保暖等关爱服务……

党员干部多一分付出,群众就多一分平安。在隆回,党员干部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与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共克时艰……目前,该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井然有序,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