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停电,南岳电力人员冒着风雪进山抢修

2019-01-01 09:45: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文丽贵 文兰] [编辑:潘华]
字体:【

深夜停电,南岳电力人员冒着风雪进山抢修,游客打手电筒帮忙照明——

“我们陪着你们!”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丽贵 文兰

“来电了!”2018年12月31日0时31分,南岳镇延寿村的电灯亮了,游客们大声欢呼起来,欢呼声响彻山谷。

元旦小长假,新一轮的冷空气“光临”,南岳衡山冰凌雾凇美景持续“在线”,游客与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抗冰雪的场景,也成为一道节日里的别样“风景”。

原来在2018年12月30日晚,出于安全考虑,南岳衡山景区于当天15时开始禁售进山门票,但仍有大量游客执意上山住宿。游客的成倍增长,加上严寒天气,景区用电量严重超荷,导致晚上9时许坐落于景区内的南岳镇延寿村出现变压器过载跳闸。

接到信息后,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立即主持召开紧急调度会,要求全力以赴保证景区的正常运转和游客安全。

此时,景区的盘山公路上,气温已降至零下八九摄氏度,行走都极为艰难。抢修人员拿着手电筒,带着抢修设备、材料徒步进山……经过1个多小时步行,抢修人员到达延寿村,并排查出引发停电故障的原因。由于现场缺少光源,抢修人员不得不打着手电筒进行抢修。

一束光、两束光、三束光……不一会儿,越来越多的手电光照往抢修的电杆上。原来是周边的群众和游客听闻抢修人员在抢修,自发地拿着手电筒和手机为抢修照明。

“外面又黑又冷,你们赶快回屋去吧!我们尽快抢修通电。”一抢修人员说。

“我们和你们在一起!你们冒着严寒来到山上抢修,不容易!我们陪着你们抢修!”有游客们坚决地回应。

在游客和维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修,线路终于通电。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