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众志成城浴“雪”奋战

2019-01-01 09:42: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张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018年12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张璇)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岳阳市普降大雪,此次降雪平均雪深16厘米,刷新了20年以来该市第二大降雪纪录。

雪情就是命令。12月30日,岳阳市召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电视电话会。会后,市委主要负责人又赶往华润燃气、岳阳东站、岳阳电力公司、岳阳市自来水公司现场调度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该市交通、城管、电力等部门全员下一线,对桥面、隧道口、陡坡路段等易积雪结冰及易滑坡地段进行全面检查。岳阳高速支队各大队对辖区桥梁采取压减车道的措施,确保行车道不出现结冰现象。截至目前,各省道干线、重要桥梁及重要路段路况良好,均为正常通行状态。

该市城管局系统出动突击队员500余人,派出专业设备除雪车、清扫车、装载机等10余台套,重点对城区琵琶王立交桥、梅溪港大桥、七里山高架桥、巴陵大桥、洞庭大桥等主干道铲雪除冰,抛撒融雪剂150吨;对城区9座人行天桥铺设防滑毡子布3000平方米,确保车辆及市民出行安全。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运维人员集结一线,对变电站展开特殊巡视和夜巡,220千伏昆峡线等24个人工固定冰情监视哨已全部进驻监测,37个电网融冰监视哨实时观测并上报覆冰监视情况,全力确保岳阳地区电力可靠供应。

岳阳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发动全市公益团队参与铲冰除雪保畅通志愿服务。截止31日18时,全市参与冰除雪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人数逾5000人,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0000小时。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