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人次迎战冰雪天!岳麓山1月1日将开放爱晚亭等部分区域

2018-12-31 22:26:4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31日讯(记者 张洋子)“有断枝危险,请您离开这里。”今日下午,尚在闭园的岳麓山依旧迎来大批前来赏雪的游客。29日晚开始的大雪,将岳麓山妆点成冰雪世界,但为确保游客安全,岳麓山景区于30日闭园。

为应对本次大雪,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早部署、早防控、早行动,全力以赴将雨雪冰情引发损失降至最低,景区12月26日就成立了雨雪冰冻应急领导小组,确保景区在雨雪冰冻天气“保畅通、保安全、保重点”,并制订麓山景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全面铺排布置冰冻天气扫雪除冰工作。

30日至31日,麓山景区全员上阵:景区管理处主任周竹平、党委书记高春波与班子成员分成东、南门两条线两路调度景区内铲雪除冰工作,志愿者在各景点、路口做好游客劝导服务,保卫科在东、南门劝上山离游客,景区巡逻车加强巡查,由党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小分队积极参与扫雪除冰工作……一把把铁锹和扫把,一点点扫除景区南、北门主干道的积压冰雪,黑色的泊油路慢慢露出原貌,尽管气温0℃以下,但职工们汗水湿透背心。“其实我们都理解游客想来看雪的心情。”

为让职工和游客能平安出行,麓山景区在东、南两门设立了安全提示牌、水码、防冲撞等设施,后勤提前采购调度4吨工业盐、铁铲200把、1000个麻袋,3套防滑链、2套巡逻车防滑链,扫把100把、竹杆20根,随时提供物资和车辆保障,以积极做好路面防结冰和积雪清除的工作准备,园林职工提前将景区内花卉、盆景和盆栽植物转入温室大棚,以确保植物安全过冬。截止31日下午17点30分,景区已投入人力527人次,大型铲雪车1台,肩背式吹风机7台……目前岳麓山主次干道全线畅通,播撒工业盐、东、南两门入口关键路段铺设麻袋已全部到位,目前重要景点、登山梯道铲雪除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随着今日长沙雨雪停止以及景区除冰雪工作的推进,记者从麓山景区管理处获悉,景区将于2019年1月1日实行部分开放,开放区域为主游道、爱晚亭、观光长廊。不过其他区域由于冰雪尚未融化,仍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提醒市民游客朋友不要在未开放区域参观游览。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