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落实“两不三保” 开福区四大家走访慰问扫雪除冰一线

2018-12-31 18:5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曾鹤群]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 曾鹤群)“面对近10年来长沙最大的降雪,大家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为长沙城北的保畅、保安、保洁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代表开福区四大家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今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扫雪除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区委书记沈裕谋亲切地与一线人员代表握手,饱含深情地说,希望大家继续高标准落实“两不三保”,为长沙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元旦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午9时,慰问车从开福区政府出发,途经湘江大道、营盘路、东风路、潘家坪路、芙蓉路、三一大道、福元路、开福大道、中青路、青竹湖大道等。从城市主干道,到乡村公路,各道路两边都是皑皑白雪,但路面中间干净整洁,车辆可以按平时的速度行驶,一路畅通无阻。

这一切都离不开城北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热心志愿者的辛勤劳动。30日至31日上午8时,开福全区共出动人员约1.84万人次,动用工业盐207吨、麻袋8700余个、铁锹铁铲4960余把、扫把5780余把、手套9600余双;出动铲车、除雪车、皮卡车、运输车、挖机等应急车辆1208余台次、动用大型撒盐设备60余台次。

在这场全民众志成城的铲冰除雪运动中,涌现出无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

在芙蓉路、东风路等主干道,附近街道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凌晨4点还在铲冰除雪。在三一大道、福元路、东二环等,大型铲车、运输车通宵作业连夜清理积雪……风雪夜归人,城北彻夜未眠。

在通泰街街道,连升街社区主任常惠忙于抗冰工作,未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在湘雅路街道三角塘社区,8岁的梁红钰在家人的带领下为志愿者们送上一杯杯热姜茶,被大伙赞为暖心小天使。在上麻园岭社区,当地“小巷红”党员志愿服务者为80多岁的孤寡老人买菜,雪中送热饭。在清水塘街道,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奋战在除雪前线16个小时……

“大家在这次应对灾害性冰冻雨雪天气行动中,展示了开福区的精气神,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开福高度的评价。”在慰问现场,沈裕谋欣喜地告诉一线人员,这两天因冰雪引起的交通事故减少了三分之二,大家的行动得到市民的广泛赞誉。

沈裕谋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继续高标准落实不结冰、不积雪,保平安、保畅通、保整洁的要求,将城区主干道打造成“两不三保”的示范路段,乡间公路重点防结冰,特别要注重公路相交的路口除冰铲雪工作。同时,沈裕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属地责任,科学配备力量,充分保障机械设备、应急物资,特别要注意作业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引导群众参与铲冰除雪,浓厚氛围,全面展示开福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精气神,在抗击冰雪自然灾害的斗争中凝聚人心,展现党和政府的作为。

目前,开福全区重点区域及桥梁、过江通道、主次干道的积雪积冰全面清除,桥梁和主次干道持续保持畅通。全区未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