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追责

2018-12-31 15:13: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文广] [编辑:潘华]
字体:【

新华社长沙12月31日电(记者 陈文广)公务活动饮酒、违规大办婚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请吃、公款出国旅游……日前,湖南省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多人被追责。

据介绍,这6起典型问题分别是:洪江市群峰乡党委书记王军、湾溪乡党委书记向子富等人公务活动饮酒问题;古丈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时衡大办婚宴问题;长沙市望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跃宇违规出入“一桌餐”场所、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请吃问题;攸县二中校长陈卫旭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丧事等问题;邵阳县建筑公司经理刘斌等公款出国旅游问题;澧县财政局原金融与债务股股长黄昭春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

其中,2018年10月10日,群峰乡和湾溪乡28名干部在湾溪乡政府食堂共用晚餐,饮用白酒7瓶,消费700元。10月11日上午,参与用餐并饮酒的群峰乡人大主席向建明被发现在宿舍房间内死亡,王军得知后与向子富找其他就餐人员统一口径,称是私人接待行为、饮用白酒2瓶。王军、向子富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参与用餐的其他25名干部根据情节分别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免职、诫勉谈话、批评教育处理。湾溪乡纪委书记禹浩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仍不收敛不收手的,要依纪依规依法从严从重处理,以此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湖南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