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最美的不是雪天,而是守护出行安全的人

2018-12-31 13:12: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倩 龙腾]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倩 记者 龙腾)大雪纷飞了整整一天一夜,整个长沙银装素裹,分外美丽,但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此时正是元旦小长假客流高峰时期,长沙市雨花区火车南站地区每天有20多万旅客从这里进出。

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群众开启绿色出行通道,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启动雨雪冰冻及元旦客流高峰两个特护期,全员取消休息,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巡查检查。从30日开始,每天凌晨四点就开始组织人员对落客平台、匝道等区域进行铲雪除冰,确保早上7点第一批到达的旅客能顺利进站乘车。

同时,及时增开9台凌晨公交专线,运送凌晨到达旅客;通过GPS中心和湖南交通频道实时调度出租车到站接客,确保旅客安全有序离站;地铁根据客流情况及22:30后到达旅客数量,适时延长运营时间,增加开行趟数。

由于部分高铁列车晚点,12月30日晚上地铁运营时间从23点开始调整,长沙火车南站地铁站延长运营1小时,每隔10分钟开行一趟地铁,持续到晚上12点整;站区公交车站已经调度安排3趟夜间备班公交专线,确保每一名旅客平安出行。

此外,每天组织20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及重点旅客服务,做好旅客退票改签的安抚工作。每天安排30名协管队员维持站区秩序,引导旅客有序排队。

温馨提示:

目前部分车辆停运,已购买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自停运之日起30日内(以票面发车日期时间计算),到各车站售票大厅办理退票手续,请不要在这几天到站区办理退票手续!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