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名志愿者上路抗击冰雪

2018-12-30 20:14: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李仕铭)在强冷空气影响下,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雪,路面桥梁积雪,交通受阻,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今天,省文明办、省志工办、省志联向全省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抗击冰雪工作,为受到冰雪天气影响的群众送去一份温暖。

全省各地文明办积极动员,全省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有1万多支志愿者队伍,超45万名志愿者,冒着大雪和严寒,奔赴抗击冰雪的第一线,“雷锋家乡学雷锋”的旗帜飘扬在三湘大地。

家住长沙的维吾尔族居民列提普·图热,在2017年洪水来袭之际,为捞刀河堤上奋战的人送上自己制作的羊肉串。2018年新年来临时为环卫工人免费送上爱心核桃和枣子。12月30日当天,他又积极加入长沙县湘龙街道志愿者行列,扫雪除冰。

娄底市文明办组织1万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抗冰除雪中,清扫道路积雪,帮助路上行人车辆,挺立在抗冰除雪的第一线。

怀化市志工委动员2000余支志愿者队伍参与到扫雪除冰志愿服务中来,10万余人穿上志愿者马甲,冒着严寒上街扫除冰雪,为人们出行保驾护航。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