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安交警全员上路迎战冰雪恶劣天气

2018-12-30 19:53: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何金燕]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何金燕 通讯员 雷文明)今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全省公安交警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统一部署,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全力以赴迎战冰雪恶劣天气,采取一切措施提高京港澳、沪昆等主要高速公路通行能力。

12月27日以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派出6个督查组分赴全省14个市州,督导和部署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全省公安交警启动战时勤务,取消休假,实行昼夜排班、定点巡守,及时发现和处置警情险情,奋斗在抗冰除雪保畅通的第一线,全面落实“支队领导包线、大队领导包段、民警包点”的包保责任制,加强易结冰、易发事故路段的巡逻管控,对不宜通行的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各级道安委发动党政干部、派出所民警、交通安全管理员和义务交通协管员上路参与抗冰保安保畅工作,并且及时督促道路经营管理单位对已积雪结冰路段开展融雪除冰作业。

据统计,12月28日以来,全省交警部门已累计出动警车2.3万台次,出动警力9.2万人次。

据悉,当前全省大范围快速降温,公安交警部门将切实做好高速公路恶劣天气保安保畅工作。开展全时段巡逻和管控,提高路面巡逻力度和密度。加强锥筒、警示标牌、融雪剂等抗冰应急物资准备,在易结冰重点路段,提前设置好爆闪灯、显示屏或限速牌,提示过往司机减速。通过警车带道、铲冰车开道、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等系列措施,全力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道路系统应急保畅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和避免各类交通运输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