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中,到处都有公安交警抗冰保畅、救助群众的身影

2018-12-30 19:42: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人间有爱 风雪不寒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孔奕 段卓君

12月30日,暴雪袭湘。冰天雪地中,到处都有公安交警抗冰保畅、救助群众的身影,种种温暖故事上演。

当天凌晨2时许,大雪纷飞,路面湿滑。雪夜里,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金盆岭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女子称其闺蜜在天心区静谧园小区要自杀。派出所值班民警王兵和辅警高李两人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静谧园小区门口后,民警王兵立即电话联系报警人,报警人称其闺蜜已经没事,不用民警来了。

王兵认为人命关天,必须保证万无一失,他再次联系报警人,问明具体地址后马上赶至现场。报警人带民警到其闺蜜房间,一女子躺在床上和衣而睡,没盖被子。

民警呼叫女子,发现女子昏迷不醒,而一旁的梳妆台上赫然放着白色的药丸和遗书,王兵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10余分钟后,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民警又配合120急救人员将女子从5楼抬至救护车上并送医急救。经医院抢救,最终挽回了女子的生命。

12月30日上午,娄底市汽车站路段车辆飞驰。娄底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辅警刘宇鹏、邱卫培在巡查时,发现一个老奶奶推着坐轮椅的老爷爷,在马路中间艰难行走,非常危险。

两人连忙上前询问,原来两位老人一直生活在广东,这几天回到娄底老家。几十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雪,老爷爷腿脚不方便,便叫老伴推着出来看雪,谁知道出来容易回家难。

得知情况后,刘宇鹏、邱卫培冒着风雪,一路推着轮椅,经过20多分钟,护送老人回到了家中。

当老人热情邀请两位民警进家喝杯热茶时,两位辅警委婉地拒绝了,“你们安全到家,我们就放心了,冰雪天气出行要多注意。”

当天上午9时20分许,长沙交警支队芙蓉大队12中队中队长胡勇、民警张河南在浏阳河婚庆广场前巡逻,发现一女驾驶人将车停在高架桥下哭泣。

询问得知,这位女驾驶人因母亲粉碎性骨折急着送往浏阳救治,但因路面结冰造成通行困难,所以急得哭了。

驾驶经验丰富的张河南立刻帮助女驾驶人驾车,胡勇进行交通指挥调度,避开堵车路段后,将车交还给女驾驶人。

女驾驶人非常感激交警的热情帮助,希望留下民警的电话,以便日后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赶快出发,治病救人要紧。”胡勇说完,又投入到交通疏导中。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