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长沙大科城开展24小时巡查

2018-12-30 15:51: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潘华]
字体:【



工作人员在清扫麓山南路人行道积雪。





工作人员在清扫登高路积雪。



华声在线12月30日讯(记者 赖泳源)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到来,为市民生活带来不小的障碍。根据大科城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大科城迅速启动破冰除雪应急工作机制,建立24小时巡查机制,对大科城五路四节点等重要路段重要地段实时监控,发现险情立即排除。

“对不起,山上雪地容易滑倒,建议你改天再来!”30日清晨,大雪封路也没能挡住游客登山赏雪的热情,巡逻队员阻止了不少上山的游客。

为确保游客通行安全,立即调集人力、物力对安全隐患较大的东方红广场、登高路进行清扫,经过近2小时的作业,厚达8厘米的积雪基本清除。同时,针对大科城内退休老教师和年轻学生较多,安全意识薄弱,在重要地段安排专人值守,对主次干道进行性实时巡查,确保群众和车辆通行安全,截至12时整险情基本排除。

据悉,城管系统各单位共出动扫雪除冰人员1800余人,共出动城管执法工作车辆30余台,市政工程车辆40台,动滚雪机1台、铲雪车4台、撒盐机3台,皮卡车7台、货车7台、高空作业车2台、水车5台进行人机联合作业,共撒工业盐100吨,全力保障了岳麓大道、西二环、金星大道等主次干道以及湘江一桥、南湖路隧道口、营盘路隧道口等重要路段,开展除雪作业。同时全面开展市政管网的安全清查,对园林苗木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处置,并积极协助各街道开展除雪任务。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