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遭遇今年入冬以来最强降雪 明天最低温仅-4℃左右

2018-12-30 15:32: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0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在强冷空气影响下,昨天(29日)湖南遭遇降雪强盛的一天。预计今天湖南雨雪天气维持,中部和南部地区中雪,局地大雪,其他地区小雪转多云;明天东南部有弱降雨或冻雨,其他地区天气好转,早晨有大雾;2019年1月1日至2日白天东南部小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雪(雨夹雪);2日晚至3日北部转好,其他地区有弱降雨。气温偏低,最低气温-4℃左右,风力加大到4~6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请注意防范。

昨天,湖南大部被雨雪笼罩,气温低迷。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雪,湘西及中北部达大雪量级有32县市,达暴雪量级有20县市,最大降雪量出现在益阳沅江,达19.5毫米;全省有72县市出现积雪,最大积雪深度在益阳南县,达18厘米,湘中及以南出现34县市冰冻。最低气温为-4~-2℃(最低温在邵阳城步,为-4.2℃)。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暴雪98县次、道路结冰208县次、大风7县次。

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作用下,全省多条公路出现结冰路段,交通出行受到影响。据湖南省交警总队消息称,截至今天上午7时30分,全省13个市州辖区的高速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怀化、长沙、常德、湘西州辖区的地方公路实行交通管制。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阴雨(雪)天气较多,气温偏低。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郴州、永州南部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张家界、常德、湘西州、怀化北部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小到中雪转多云,北风2~3级;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早晨有雾(雾凇)。明晚到1月1日白天:南部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雪。1日晚到2日白天:南部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

在雨雪和强冷空气影响下,气温偏低,27~30日降温8~10℃,风力加大到4~6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其中今天最高气温-2~0℃,明天最高气温2~4℃,明天最低气温-5~-3℃。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请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和出行的不利影响;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需做好电线积冰应对工作,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水管冻裂风险加大,需加强用电、用气、供水安全防范措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防范大风可能对江河湖面航运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