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负荷首次突破三千万 国网湖南电力全面迎战低温冰冻天气

2018-12-30 14:23: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萍 阳仑 龙腾] [编辑:曾晓晨]
字体:【

12月30日凌晨,零下7度,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员工在桃江松木塘风电场110千伏子桃线1号塔融冰监视观测冰情。

华声在线12月30日(通讯员 李萍 阳仑 记者 龙腾)受新一轮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12月28日,湖南电网最高负荷攀升至2875万千瓦,创历史新高;12月29日11时23分,湖南电网负荷达3008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28日,湘西、邵阳、衡阳电网负荷相继创历史新高;29日,怀化、长沙、娄底、衡阳电网负荷相继创历史新高。

连日来,湘中及以南地区自西向东大幅度降温,湘西南(怀化、邵阳)和湘东南(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南部)的中高海拔地区出现中轻度覆冰,部分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地区达到严重覆冰。

为切实做好防范准备,确保电网和设备设施安全,自12月27日起湖南电网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国网湖南电力各单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结合实际及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保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开展防冻融冰工作,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对电网的影响,全面做好迎峰度冬及元旦节期间电力供应工作。

同时,该公司重点加强特高压±800千伏祁韶线湘中湘乡段局部微地形区域,±800千伏宾金线湘中安化段、湘西凤凰段、贵州铜仁段部分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区域,±500千伏江城线湘南郴州段、衡阳段微地形区域等区段线路覆冰情况监视,做好相关应急准备措施;特别是加强湘西、湘南、湘中的中高海拔地区的武广高铁、沪昆高铁送电线路和交叉跨越通信电缆的覆冰监视,做好融、除冰等相关应急处置措施。

截至29日18时,国网湖南电力累计观测到线路覆冰354条、实施交直流融冰8条次;累计投入12800余人次、车辆2600余台次开展冰情观测、特巡和抢修;出动179个固定哨人员、启用1485个流动哨24小时监视冰情,全力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目前,国网湖南电力已全面做好迎战低温冰冻天气的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全省居民生活和涉及公众利益、国家安全的重要用户用电需求。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